即時港聞

薄扶林綁架外傭少主案 被告被拒保釋明年再訊 (13:28)

薄扶林周三(8日)發生企圖綁架案,兩名男子挾持一名39歲菲傭及19個月大女少主,藏參八鄉大窩村一個棄置貨櫃屋內,菲傭其後自行掙脫綑綁及帶女童逃脫。警方拘捕一名42歲男子,他被控一項綁架罪,今(1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被告被拒保釋,其間還押,並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被告何連進(42歲),被控一項「將人強行帶走或禁錮(綁架)」罪。控罪指出,他今年12月8日,在香港薄扶林域多利道700號附近的一條無名路上與一名不知名男子以武力方式將X在違反其意願下帶走及禁錮,意圖取得用以交換其釋放的贖金或利益。庭上透露他已婚,職業為肉類公司經理。

控方稱,警方調查需時,包括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被告手機及DNA檢驗等,故要求押後審訊。據了解,涉案私家車車主表示認出被告。辯方申請保釋,惟裁判官錢禮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其申請。

相關報道:

綁架外傭少主案 有案底男子提堂

藏參貨櫃掙脫綑綁 外傭救出少主 女童住貝沙灣父開餐廳 兩綁匪一被捕

相關字詞﹕綁架 薄扶林 觀塘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