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劉知名等5名空手道運動員驗出陽性 (17:17)

本港今日(24日)新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暫有少於25宗初步確診。香港體育學院公布,5名體院空手道運動員從外國返港後驗出陽性,包括劉知名、黃卓莉、張珠銀、劉百恒及梁文謙,已送院治療,同行10名運動員和3名教練及工作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體院稱會密切注意各人的健康狀況。

體院表示,38名空手道運動員、教練及工作人員,於上月起分兩批出戰兩項國際大賽,包括於11月16至21日在迪拜舉行的世界空手道錦標賽(世錦賽),以及於12月18至22日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港隊賽後分兩批返港,第一批共13人於本月21日回港,包括12名運動員及一名總會團長,他們現於檢疫酒店隔離,暫時所有檢測皆呈陰性;第二批包括全運會個人形銅牌得主劉知名在內的共18人(15名運動員及3名教練和工作人員),昨晚(23日)從哈薩克經首爾飛抵香港,當中5人驗出陽性。其餘4名運動員和3名教練,當中3人已抵達美國及英國訓練,另外4人將前往迪拜繼續集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5個案 機場清潔工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再多7宗Omicron病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