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5個案 機場清潔工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再多7宗Omicron病例 (14:3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24日)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涉及變種病毒株,其中4宗屬輸入個案,另一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個案12557)。17:17報道︰劉知名等5名空手道運動員驗出陽性

個案12557涉及64歲男子,居於屯門兆禧苑安禧閣,於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一個供等待送院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專用的洗手間擔任清潔員,近期沒有外遊。中心昨日(23日)到機場進行實地考察期間採集的26個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同時,中心已安排約14名密切接觸者和約40名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往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暫沒有錄得相關確診個案。由於病人可能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株,中心會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亦匯報12月20日及22日公布7宗輸入個案(個案12538、12548、12549、12551、12552、12553及12554)的調查進展,涉及3男4女,年齡介乎18至61歲,經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確認7宗個案均帶有需要關注的變種病毒株Omicron;香港至今共錄得41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