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1歲女心口痛留醫22日亡 心臟科醫生︰急性心肌炎「好似暴風咁嚟」 不肯定及早抽血能否阻心臟停頓 (19:30)

21歲女學生3年前因心口痛等被送到瑪嘉烈醫院,心臟曾四度停頓,昏迷22天後死亡,死因研訊今(18日)續。心臟科專科醫生譚樂忍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稱事主有急性暴發性病毒性心肌炎,形容「好似暴風咁嚟」。對於醫護在醫生下指示後的數小時才為事主首次驗血,無即時發現反映心臟受損程度的「肌鈣蛋白」超出正常逾百倍,譚樂忍認為及早抽血可盡早知悉情況,但急性心肌炎本身無藥可醫,事主病情急速惡化,他亦無法肯定及早抽血能否阻止心臟停頓。

譚樂忍供稱,事主蘇潔茵(終年21歲)2017年1月4日入住瑪嘉烈醫院,下午6時及晚上10時的驗血報告顯示,肌鈣蛋白指數由775上升至超過3萬,翌日更升至8萬多,正常範圍應少於1,數字愈高代表心臟損害更大,對年輕無病史的病人而言,肌鈣蛋白升幅如此大,很可性有急性心肌炎。

庭上關注,內科醫生早上11時許指示醫護人員為事主驗血,醫護相隔3小時後才為事主抽血,報告於下午6時許出爐。譚樂忍稱「我會希望早啲,早啲抽早啲知唔正常結果」,及早考慮是否心臟問題。惟事主患有急性暴發性病毒性心肌炎,12小時內曾4次心臟停頓,加上至今全球均無方法治療急性心肌炎,院方只可提供支援性治療,只能說是「報告返嚟,追唔上轉差嘅速度」。聆訊明(19日)續。

21歲女心肌炎亡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21歲女心口痛留醫22日亡 病理科醫生:病毒致心肌炎 併發肺炎腦損傷橫紋肌肉溶解致死(11月17日)

21歲女疑心肌炎亡 開藥逾10小時院方始用藥 醫生:一定係愈早注射愈好(11月16日)

相關字詞﹕急性心肌炎 瑪嘉烈醫院 死因研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