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周日開記者會回應警方交資料要求 消息:9.25開特別會員大會 (22:14)

支聯會常委上月決議通過解散,尚待會員大會通過。支聯會今晚(4日)發出採訪通知,透露將於明早(5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資料及證明文件,以及公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的安排。

多於一個消息人士向《明報》稱,會員大會料於9月25日召開。有熟悉支聯會的人表示,召開會員大會需要21日通知期,意味若明日公布召開會員大會,也要待月底才能開會。本報亦曾向支聯會團體會員查詢,對方稱尚未接獲通知。有指如最少20個團體會員出席,達75%投票贊成,便可通過解散決議。 

警方國安處早前去信支聯會常委,要求他們兩周內提交多項資料,包括自成立以來的成員及職員資料、2014年至今收支,以及與多個組織的活動及通訊內容,最遲於9月7日向警務處長交資料。

支聯會解散 相關報道:

支聯團體會員稱未接開會通知 質疑阻撓解散(8月30日)

警指支聯「外國代理人」 索歷來成員資料 促交帳目及「與境外組織活動內容」 鄒幸彤:指控荒謬(8月26日)

相關字詞﹕支聯會 支聯會常委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