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封區強制檢測 機場國泰貴賓室職員初步確診帶變種病毒 (20:3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16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新型冠狀病毒L452R變種病毒株、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涉及一名在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工作的47歲女病人。政府晚上8時21分發稿稱,已由晚上7時起在該患者居住的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受檢者於明日(17日)凌晨2時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檢測。

女患者最後上班日為8月14日,昨日(15日)出現發燒等病徵並向私家醫生求診,同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種病毒。

初步資料顯示,患者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亦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衛生防護中心正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患者的工作處所及她在潛伏期和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國泰航空回覆查詢表示,接獲香港國際機場貴賓室「寰宇堂」服務供應商通知,表示於該處工作的一名員工染疫。該貴賓室已關閉作深層清潔及消毒,直至另行通知。所有曾於貴賓室執勤的員工已被安排強制檢測。

任何在7月25日至8月16日期間,曾身處美逸樓逾兩小時的人,即使於限制與檢測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要在8月18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美逸樓的所有住客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專家倡中低風險地區已打兩針有抗體抵港者 需酒店檢疫14日加自我監察7日

美國阿聯酋澳洲等16海外地區風險分組提升 檢疫要求8月20日起收緊【附名單】

港增3輸入確診全帶變種 一人已打兩劑復必泰

寄樣本外傭偕僱主返港 化驗所稱不知外地採樣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機場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