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專家倡中低風險地區已打兩針有抗體抵港者 需酒店檢疫14日加自我監察7日 (18:47)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16日)舉行聯席會議。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會後表示,建議中風險B組及低風險C組指明地區或國家的旅客,若已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逾14日、抵港時核酸檢測呈陰性,以及抗體測試呈陽性,需進行14日酒店檢疫,再加7日自我監察。衛生署會考慮加密檢測次數。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稱,相關細節有待商討,希望盡快推行科學委員會的建議。

許樹昌稱,由4月至8月15日,有52宗已接種兩劑疫苗仍然確診的輸入個案,其中88%個案帶有變種病毒株,以L452R為主。他續稱,在7日酒店檢疫期間,只有88.5%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染疫者會被發現,其餘「走漏」個案則是在第8至14日發現;至於整體輸入個案則只有92.5%可在14日檢疫期內發現,因此有需要檢討外來旅客的檢疫期,除14日檢疫外,要多7日自我監察,希望「撈返」其餘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阿聯酋澳洲等16海外地區風險分組提升 檢疫要求8月20日起收緊【附名單】

港增3輸入確診全帶變種 一人已打兩劑復必泰

寄樣本外傭偕僱主返港 化驗所稱不知外地採樣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