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稱教協讓政治立場凌駕專業 不評論會否取締【短片】 (18:36)

 

林鄭月娥稱教協讓政治立場凌駕專業 不評論會否取締(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教育局於7月31日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特首林鄭月娥今(2日)表示,教協近年變本加厲,讓政治立場凌駕教育專業,令政治問題以及反政府、反中央情緒進入校園,騎劫整個教育界,造成負面看法,對一些教師非常不公道,故她支持教育局終止與教協合作關係,並非「一篇社論或一篇文章」所造成。她又稱,國安法下任何組織都不能觸碰國安底線。

林鄭月娥表示,一場修例風波,「我們無法不承認教育出了問題」,數以千計的學生參與暴動等違法行為,亦有教師被捕,港府有決心正本清源、撥亂反正,讓教育回歸教育。她稱教協應以教育專業團結教師、做好教育,以往視之為諮詢意見的團體,但近年讓政治立場凌駕教育專業,現已偏離發展優質教育的目標,甚至違反專業,故此必須採取行動。

她表示,過往政府曾與教育界曾有理性互動,「但可惜好景不常」。被問及是否取締教協,她稱若是取締要有法律基礎,她不評論現時是否有執法機構正進行相關調查工作,但強調取締行動要有堅實法律基礎或充分證據,才能有法必依、有法必究。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被官媒評為「毒瘤」 李家超:如超出專業會按法規處理

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為教育專業團體

新華社、人民銳評發文指教協「毒瘤」須剷除

回應新華社、人民日報指是「毒瘤」 教協: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對「港獨」

 

 

相關字詞﹕教協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