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為教育專業團體 (17:17)

教育局今日(7月31日)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不能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協自稱是一個教育專業團體,局方在過去數十年讓教協與其他教育專業團體一起參與討論、協調和進行一些與教育相關的工作。然而,該會近年的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

教育局發言人亦稱,該會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發言人稱,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實在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

教育局宣布,不會與教協或其代表舉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不再諮詢其意見;暫不處理教協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如有教協成員以該會代表身分,出任教育局轄下諮詢組織及教育團體的委員或其他崗位,局方會考慮終止其任期、不承認其資格,拒絕其參與會議或為此進入教育局辦公大樓。

教育局稱,原則上也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學校不應將教師在今天之後參加該會的課程,計算在每3年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之內。

教育局發言人指出,教協以教育專業團體作包裝,實際上推動政治倡議,且聲稱是教師工會,會員應觀其言論和行徑,深思該會是否真正代表自己。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被官媒評為「毒瘤」 李家超:如超出專業會按法規處理

回應新華社、人民日報指是「毒瘤」 教協: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對「港獨」

新華社、人民銳評發文指教協「毒瘤」須剷除

相關字詞﹕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