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發一號戒備信號 (21:44)

【21:40】天文台於晚上9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晚上近10時,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270公里,預料向東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廣東沿岸海域。天文台表示,該熱帶低氣壓的環流較為細小,與其相關的強風會在今晚(2日)至明早(3日)與香港保持一定距離。按照現時預測,一號戒備信號會於晚間至明早維持。受該熱帶低氣壓的外圍雨帶影響,本港未來數天間中有驟雨及狂風,海面有湧浪。

【20:58】現時位於雷州半島以東的低壓區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天文台即將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17:20】預料現時位於雷州半島以東的低壓區會逐漸增強,並緩慢向東移動,未來兩三日橫過廣東沿岸海域,本周中期最接近珠江口,但路徑及發展存在變數。受其影響,沿岸地區周三至周五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天文台會視乎該低壓區的發展及動向,今晚至明早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16:30】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此外,位於雷州半島附近的低壓區正為該區帶來不穩定天氣,並逐漸向東緩慢移動。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天氣預測,漸轉多雲,有幾陣驟雨及雷暴,明日稍後驟雨較多,氣溫介乎27至32度,初時吹微風,明日轉吹和緩南至東南風。展望周三及周四間中有驟雨及風勢較大,隨後一兩日仍然有驟雨。

【13:00】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此外,位於雷州半島附近的低壓區正為該區帶來不穩定天氣。下午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2度,相對濕度71%,紫外線指數為12,屬於極高。本港地區今日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大致多雲,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及炎熱,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

【08:00】上午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9.3度,相對濕度85%。一股西南氣流正為南海北部帶來驟雨。本港地區今日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天氣炎熱,最高氣溫約32度。稍後局部地區有雷暴。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展望明日(3日)有幾陣驟雨。本周中後期驟雨增多。

下雨天 實用資訊:

濕鞋快乾法

窗邊滲水|一文睇五大滲水原因及處理方法

雨傘|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

雨傘|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雨傘|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雨傘|遮骨演變:貴價碳纖維骨 輕便抗風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