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經紀借錢不遂以刀弒父 謀殺罪成還押至8月5日判刑 (17:45)

保險經紀向父親借錢不遂,在家中以刀弒父,事後於華富邨對出的海面棄屍,並從父親的銀行戶口取走約20萬元。被告否認謀殺罪,早前在高等法院受審。7人陪審團今早(29日)退庭商議,今午以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成,被告須還押至下月5日判刑。

被告黎謹友(現年28歲)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在香港謀殺父親黎金福(終年65歲)。被告在本案開審前,已承認一項盜竊罪,涉及盜竊父親銀行帳戶的存款。

辯方就盜竊罪求情稱,明白盜取死者財產是嚴重罪行,但被告當時承受巨大壓力,才會擅自取走父親的存款來還債。

被告早前自辯稱,他因欠下高利貸而打算自殺,他自殺前與父親見面,其間一度問父親借20萬元,父親大怒並不斷打他,他遂拿出背包的刀捅了父親兩至三刀。

相關報道: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 自辯稱被父罵「遊艇仔」、「老婆係妓女」(7月19日)

相關字詞﹕謀殺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