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傑案|茶飲店老闆稱被告曾在店內照顧示威傷者 案件押後下周二結案陳辭 (19:16)

《港區國安法》首案唐英傑案審訊今午(15日)繼續。辯方傳召曾聘請唐英傑的茶飲店老闆作供,她稱示威活動期間,唐英傑會在店內照顧被噴胡椒噴霧的傷者,不過她沒有目睹過程,「始終店舖範圍是公開的,在不影響我做生意的情况下,我不會理會其他事」。案件押後至下周二(20日)再訊,控辯雙方將作結案陳辭。

茶飲店老闆江婉君(音譯)供稱,她早於2019年11月結識唐英傑,唐英傑的綽號為「重甲」、洋名為「Leon」。她表示,當時示威活動頻繁,不少人「中胡椒噴霧或者藍色水」,唐英傑會在店內照顧傷者,亦是該店的熟客。3名法官經過商討後表示,應該是警方發射藍色水劑,遂提醒辯方要留意證人作供會否自證其罪,法庭必要時會作警告。

江婉君透露,唐英傑原本受僱於一間食肆,後來被解僱,她改聘唐英傑在其茶飲店工作。案發當日,她約了數名同事和友人到銅鑼灣的咖啡室吃午飯,當中包括唐英傑和名為「Carman」的日本餐廳負責人,惟唐英傑沒有赴約,她最後在醫院見到唐英傑。庭上披露,唐英傑當日向江婉君發送WhatsApp錄音,查詢咖啡室的位置;江婉君亦拍下西隧路障的照片,唐英傑回覆稱「收到了」。

據控方開案陳辭,唐英傑駕駛電單車衝過防線前,曾與名為「恐龍BB」的友人在WhatsApp對話。控方提出,「恐龍BB」的真實身分是「Carman」,江婉君聞言表示:「我答你,唔知」。

唐英傑案 相關報道:

李立峯:研究反映「光時」與港獨沒強烈關係 市民不滿7.21元朗事件多於中聯辦示威

相關字詞﹕唐英傑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