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兩區議員稱留任 梁翊婷:如有空間會堅持【短片】 (19:00)

民主黨梁翊婷蘇逸恒稱留任區會(拍攝、剪接:劉澤浩)

區議員預料於月中宣誓,有消息稱逾200名區議員會被取消資格(DQ)並遭追討薪津,連日大批區議員辭職。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中委蘇逸恒今(9日)表明將留任。

梁翊婷稱不少友人、甚至其父亦呼籲她離任,但認為如有空間會繼續堅持。她表示,有領導人表明不欲議會「清一色」,亦希望香港管治更佳、有競爭及多元聲音,但在辭職、DQ潮下會逐步走向「清一色」、「鬥藍」,反問若「寧左勿右」、不給予年輕人參與空間,如何能達致更佳管治。至於民主黨有多少區議員將留下,她稱目前難以評估,因不少人亦是「十五十六」。

蘇逸恒亦稱,以往政府在房屋、社福等問題上會參考民主派意見,亦強調多元,質疑政府是否有意對民主派趕盡殺絕。他又稱,連《港區國安法》亦無追溯期,若立法後追究以往所做的事,並不合理。被問到如何評估被DQ風險,蘇逸恒稱最終亦是由政府決定,紅線可隨時轉變,若要趕盡殺絕亦無話可說。

被問到若出現大規模DQ,會否影響年底立法會選舉的參選意欲,梁翊婷反問若DQ又談何參選;她另質疑,是否要由從未在地區出現、不了解民意的自稱民主派者,去代表香港六成民意。

相關報道:

7月7至9日至少115區議員辭職 包括11名正副主席【附名單】

傳「DQ將追薪津」 一日78區議員辭職(7月9日)

相關字詞﹕民主黨 區議員 梁翊婷 蘇逸恒 取消資格 辭職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