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臨時醫院負壓系統昨晚誤鳴 11日內三度故障 (18:16)

醫管局今日(3日)公布,俗稱「臨時醫院」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E座大樓昨晚(2日)有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警報誤鳴。今次是臨時醫院E座大樓負壓系統11日內第三次出問題。

醫管局指出,臨時醫院E座大樓一樓病房的負壓系統警報昨晚8時響起,工程人員檢查發現負壓系統顯示器故障,觸發警報;檢查後確認有關病房的負壓系統一直維持正常,沒有增加感染風險。事件期間,病房職員將一名病人轉移到其他病格,以便服務承辦商維修有關顯示器。

該大樓的地下病房機電組件上月22日曾故障,致抽氣扇失靈,部分病格的負壓系統一度停運48分鐘。上月29日,E座大樓地下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警報響起,其後證實屬故障誤鳴。

臨時醫院於今年1月竣工,2月26日啟用,惟未啟用前已於2月下雨期間漏水。

臨時醫院 相關報道:

臨時醫院落雨漏水 醫護:滴中驗病毒儀器(2月11日)

臨時醫院隔離病房負壓系統停運48分鐘 一新冠確診者留醫 院方稱感染風險低(6月22日)

臨時醫院運作4月收650病人 高峰1日138人(6月18日)

相關字詞﹕臨時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負壓系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