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有市民帶白花到崇光百貨外 警員駐守 (18:20)

【18:20】入夜後續有市民到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警方今日(2日)高度戒備,大部分警員身穿避彈衣,截查持白花的人。

90後廖小姐帶同寫有「梁健輝先生安息」及「多飲水 做運動」紙張,被警方截查及聲稱她兩張紙是「煽動」,警告她別再「煽動」。她質疑:「我只係叫人飲水,咁都算煽動?」

30歲王先生在崇光百貨外閉眼禱告。他認為政權應該反思,「點解會有呢啲事情發生,而唔係一味去譴責,相關的人從來冇好好反省𠵱家香港變成點樣」。

20歲Milk Tea帶同一支白花,眼泛淚光,她稱昨看到新聞「悲痛欲絕」,今日到場不怕警察搜查。

來自台灣的母親陳太帶同女兒下午近6時預備了花到崇光百貨外,被截查後再被票控違反限聚令。她稱,警方截查期間女兒感驚恐。

相關報道:李家超嚴厲譴責孤狼式恐怖襲擊 警批有人英雄化兇徒行徑

【14:44】50歲男子昨晚(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亮刀刺警,疑兇隨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送院後不治。今日(2日)中午,10多名市民帶同白色鮮花到崇光百貨外,現場亦有10多名警員駐守,並撿走放在附近的白花,部分被丟入垃圾桶;有市民放下白花時被警員阻止並警告要拿走。有手持白花在附近站立的市民,被警員截查及搜查隨身物品。部分人在施襲者被制服位置的數米外,手持鮮花站立低頭悼念。

LS(化名)早上到崇光百貨外,表示昨晚得知事件後不開心,無法入眠,患有情緒病一年半、至今沒有工作的他說:「昨晚令我好有感受。」他稱,很多香港人會不開心,擁抱可給人安慰,因此特地到來給大家擁抱、安慰。

何小姐於中午12時多到崇光百貨外,兩次想放下白花但被警員阻止,並要求她出示身分證。何小姐形容,昨晚得悉事件後心情激動,又說政府從來無聽過市民心聲,昨晚的事反映社會的壓抑情緒。

男子刀刺警 相關報道:

消息:疑兇事前留遺書

遇襲警員情況由危殆轉嚴重 鄧炳強: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

相關字詞﹕男子刀刺警 刺警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