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刀刺警|遇襲警員情況由危殆轉嚴重 鄧炳強: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 (09:42)

【09:34更新】周四(7月1日)晚上,一名男子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持刀襲擊一名軍裝警員。警員受傷清醒送瑪麗醫院,其後情況由危殆轉為嚴重。疑犯再以同一把刀自插胸口受傷,送律敦治醫院後證實不治。保安局長鄧炳強及警務處長蕭澤頤到瑪麗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後,於周五(7月2日)凌晨見記者,將事件定性為「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

鄧炳強指,受傷機動部隊警員28歲,加入警隊8年,現時正接受手術。他的傷口深10厘米,傷及肺部。鄧指,案件列意圖謀殺,為「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並指在兇徒家中電腦及文件找到證據,顯示他受到分化及激化行兇,譴責這些美化暴力的人在背後做推手,滿手鮮血。

特首林鄭月娥深夜由北京返港,她在機場會見傳媒,對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她得悉施襲者不治,但警方會全面調查,看疑犯背後有否組織聯繫。

保安局長鄧炳強、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機動部隊校長陳健國陸續趕到瑪麗醫院探望受傷警員。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晨亦發稿,嚴厲譴責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銅鑼灣警員遇襲 相關報道:

警員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遇襲 疑犯受傷送院後不治(7月1日)

相關字詞﹕襲擊 襲警 警察 蕭澤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