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停刊 林鄭月娥:涉危害國安行為 不能因傳媒機構擋箭牌免懲處 (13:15)

保安局日前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資產,創刊26年的《蘋果日報》最終停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回應稱,現在「處理緊的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是打擊新聞自由」,涉嫌危害國安的傳媒機構不能因為有傳媒機構的擋箭牌,免於法律懲處。

對於《蘋果日報》停刊造成數百名員工失業,她稱如有機構因涉嫌危害國安被檢控、繼而產生的僱員問題,只能用勞工條例處理。她亦稱,留意到外媒不斷抹黑今次執法行動,是將事件淡化,稱事件非關於新聞報道或新聞自由問題。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出糧彈票 有機構願聘「蘋人」 員工:肯定短期無人工 保安局唔會咁好心

蘋果日報停刊 拜登:傳媒自由傷感的一天

《蘋果日報》主筆李平獲准保釋候查

《蘋果日報》最後一夜【短片】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林鄭月娥 危害國家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