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停刊 拜登稱「傳媒自由傷感的一天」 華外交部促停止阻港依法執法 (17:16)

【17:16更新】創刊26年的《蘋果日報》停刊,美國總統拜登周四(24日)透過白宮發表聲明,形容這對本港和全球的傳媒自由而言是「傷感的一天」,他並稱中國政府透過《港區國安法》,以權力打壓獨立的傳媒、令異見噤聲。

拜登指出,《蘋果日報》是香港所急需的獨立新聞堡壘,而獨立的傳媒在具活力及繁榮的社會中扮演寶貴角色。他敦促中方立即停止針對獨立的傳媒,釋放所有被捕的新聞工作者和傳媒高層,並強調新聞工作不是犯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午(2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領導人有關表態毫無事實依據。他稱,香港國安法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保護絕大多數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包括新聞自由;僅以涉案單位是新聞機構、涉案者是新聞機構負責人,就認為這是打擊新聞自由,「這不是裝糊塗,就是別有用心,顛倒黑白」。

趙立堅重申,美方應尊重事實,停止阻撓特區依法執法,為嫌犯包庇開脫,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白宮網站/環球網)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出糧彈票 有機構願聘「蘋人」 員工:肯定短期無人工 保安局唔會咁好心

《蘋果日報》主筆李平獲准保釋候查

《蘋果日報》最後一夜【短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蘋果日報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