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蘋果日報》最後一集「9點半蘋果新聞報道」:香港人珍重 (22:14)

《蘋果日報》高層被控違《港區國安法》還押,公司3個銀行戶口資產遭凍結,據悉公司董事會今日(21日)決定,如保安局拒絕解凍公司資金,蘋果動新聞及日報或在本周內停刊。《蘋果日報》今晚如常播放「9點半蘋果新聞報道」,由記者謝馨怡擔任主播。她在開首表示,「好遺憾喺到同大家講,今晚會係最後一晚播出9點半蘋果新聞」。

「9點半蘋果新聞報道」今晚頭條與二條均與《蘋果日報》相關,頭條是《蘋果日報》面臨停運;二條為還押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頒發2021年度「伊菲爾新聞自由獎」。

謝馨怡在節目尾聲表示,感謝市民由去年10月5日至今260個晚上的支持,「前路難行,祝願大家平安,亦都希望即使少咗我哋呢個平台,香港嘅新聞工作者都可以繼續緊守崗位,捍衛真相」。她最後感謝主播、編輯、幕後編導的努力,「在《蘋果》成就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一個回應時代的任務」,並感謝觀眾,「香港人珍重,有緣再會,拜拜」。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日報》或本周停刊 任職20年員工心情惡劣 有記者稱動搖做記者信心【短片】

《蘋果日報》倘停運周六最後出報 壹傳媒董事會周五決定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9點半蘋果新聞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