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贊成要求抵港旅客驗抗體 正研究測試地點、方法 (11:46)

本港近日出現源頭不明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對此感失望及關心,強調港府已嚴陣以待。她稱港府原則上贊成要求抵港旅客接受抗體測試,衛生防護中心正研究進行測試的地點,以及用哪種測試方法。她又認為,現時並非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適當時候。

林鄭月娥稱,出現變種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顯示有「走漏」情況,但相信專家亦不會認為每次有「走漏」便代表存在政策漏洞。她稱,港府已安排140名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另有約300名密切接觸者的同住者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港府放寬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至最低12歲,林鄭月娥被問到學童接種安排時稱,教育局長楊潤雄近日正與辦學團體聯繫,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稍後將公布詳情。她透露有校長反映學校環境與接種中心不同,提議安排專車接載學生到指定地點接種,指出現時牙科保健等學童保健服務均採取此方式,強調港府宗旨是「愈方便愈好」。

林鄭月娥 相關報道:

何柱國批評連累港受制裁 林鄭月娥:以謙卑態度聽取意見

何熙怡不續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深信法治穩如磐石 仍會邀請資深海外法官出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