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熙怡不續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深信法治穩如磐石 仍會邀請資深海外法官出任【短片】 (10:45)

何熙怡不續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深信法治穩如磐石 仍會邀請資深海外法官出任(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英國最高法院前院長何熙怡女男爵早前表明不會續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並表示對《港區國安法》有疑慮,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回應稱,無法推測每人的決定,但深信香港法治穩如磐石,日後仍會邀請資深海外法官出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稱,每次有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首次來港到任,她親自為對方監誓後,就不會再有直接連繫,非常任法官3年任期完結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會問對方會否有興趣再接受委任。

何熙怡 相關報道:

主因暫難到港 司法機構:私人原因 終院再有海外法官離任 何熙怡稱對國安法擔憂

相關字詞﹕何熙怡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