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3工廈用地改劃 料2031年提供4200住宅單位 (21:32)

房委會完成將轄下6幅工廈用地重建為公營房屋的研究,今(24日)公布結果,顯示九龍灣業安、火炭穗輝、長沙灣宏昌和葵涌葵安工廠大廈4幅工廈用地,改劃作房屋發展在技術上可行,其中業安、穗輝和宏昌將開展改劃程序,料2031年可提供4200個單位;葵安的用地預料能提供600個單位,但會待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司法覆核個案完結後,才開展改劃。

截至今年3月底,上述4幢工廈共涉及903份租約和1185張暫准證,以及一份商舗租約。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於今天會議,通過該4幢工廈的清拆及安置安排,包括給予租戶18個月通知期,並發放相等於15個月租金的特惠津貼。房委會將安排局限性投標,讓受影響租戶競投葵涌晉昇及屯門開泰工廠大廈的空置單位;向不租用晉昇及開泰工廈單位的租戶,發放每單位2.54萬元的一筆過款項等。

至於餘下葵涌晉昇及屯門開泰工廠大廈兩幅用地,房委會研究顯示有嚴重噪音、空氣質素和氣味問題,不能透過設計或其他緩解措施有效處理,現階段用作房屋發展並不可行。

其他報道:港台刪《議事論事》六四長跑片段 稱內容未經編委會同意 將查涉違編輯管理機制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霸氣哥」違限聚令罪脫 官斥控方錯誤理解條文:一個人又何來聚集?

相關字詞﹕工廈 公屋 重建 房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