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刪《議事論事》六四長跑片段 稱內容未經編委會同意 將查涉違編輯管理機制 (20:10)

香港電台今(24日)表示,上周五(21日)播出的一集《議事論事》,末段加插播放六四長跑的片段,內容與該集討論事項或立法會當前議題無關,事前並未經編輯委員會同意,港台會在重溫版本及網上版本刪除有關環節,並就上述處理《議事論事》一集內容涉嫌違反現行編輯管理機制進行調查。

港台稱,節目並非不能播放有關六四或某些政治議題的內容,港台亦有報道有關上述六四長跑的新聞;港台編輯委員會決定從上述一集《議事論事》刪除有關片段,是因為製作團隊未有按現行編輯管理機制先徵詢編輯委員會的意見。

《議事論事》交外聘團隊製作

港台表示,《議事論事》暫時將由外聘團隊製作,編輯委員會將繼續履行編輯責任,確保《議事論事》內容符合主旨及編輯委員會的決定,港台亦會確保節目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的要求。

港台 相關報道:

《鏗鏘集》疑再被抽起 港台稱指控不符事實(5月19日)

鏗鏘集「完善選舉制度」一集改播「我家有個大BB」 港台:近期沒抽節目(5月18日)

港台刪YouTube舊片 最少41《鏗鏘集》下架(5月4日)

相關字詞﹕議事論事 六四 港台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