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潮總不滿無選委會席位 約見張建宗要求政府提折衷方案 (23:05)

中央提出修改本港選舉制度,選舉委員會新設60席同鄉社團代表,公布24個「列明團體」以省為單位,不包括成立20年的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眾潮總領袖繼早前上書特首陳情、約見民政事務局長,昨日(4日)再向政務司長張建宗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當面提出不滿,要求政府提出折衷方案,讓潮屬代表參與選委會選舉。

出席會面的潮總代表包括主席陳振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及部分屬會代表。潮總代表指出,支持中央修改選舉制度,但對選委會的組成安排有異議,稱香港有逾百萬潮屬市民,而潮總在港歷史比其他社團更長,積極推廣鄉土文化,亦是愛國愛港團體,不滿選委會改制,忽視潮屬社團。

修改選舉制度後選委會有1500個席位,其中有60個分配同鄉社團代表,由24個以省為代表的「列明團體」會員任選委,潮總不在名單之內,廣東社團總會則屬「列明團體」有投票權。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曾國衞:盼5月26日恢復二讀法案 法案委員會無投票僅議員高叫支持修正案 (5月3日)

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屬違法(4月13日)

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舉行 地區直選改分10選區 新選民須5月2日前登記(4月13日)

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選委會1500席分5界別、立法會90席 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3月11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潮總 選委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