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 2021|通識科開考 考生預計沒政治題試前省略溫習 科目重整感可惜【短片】 (14:26)

DSE通識科考生料沒政治題試前省略溫習 科目重整感可惜(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今日(26日)開考,約4.6萬人應考。通識科卷一為「資料回應題」,今年3條必答題分別關於本港郊野公園垃圾問題、可再生能源與可持續發展,以及電子競技發展。有考生稱,已預計今年不會有政治題,故試前省略溫習有關課題,又稱「香港發生了什麼事大家都知啦」。16:52報道:通識|無政治民生題 資深教師:試卷較淺對具批判思維考生不公

有關本港郊野公園垃圾一題,題目提供3項資料,包括本港郊野公園的垃圾收集量、外國有人發起「垃圾清理挑戰」,以及在本港郊野公園的罰則及相關執法行動。該題問考生郊野公園垃圾問題對香港生活素質的挑戰、什麼方法較能解決上述問題等。

至於卷二「延伸回應題」,考生須3選1作答。3題分別與有關網絡資訊與大眾健康、電子支付,以及本港文化體育。

考生林同學認為,今年試卷難度與以往相若。他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政治有關,而他試前估計考試不會涉及政治題,「香港發生了什麼事大家都知啦」,故沒有溫習相關課題。

通識科即將重整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考生羅同學說對此感可惜,「政府現時喜歡怎樣做就怎樣做,它明天說要取消考試我都無辦法」。

考生何同學說,卷二有關電子支付的題目貼近生活,對此題較有信心,她認為今年試卷較往年容易,又稱備試時省略部分通識單元,例如香港法治與社會、中國社會現況等,集中溫習有關能源等課題。

DSE 2021 相關報道:

視藝|屯門考場突更改 考生稱「嚇親」 (4月23日)

相關字詞﹕文憑試 通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