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 2021|通識科無政治民生題 資深教師:試卷較淺對具批判思維考生不公【短片】 (16:52)

DSE通識科試題批判思考等高階要求少 教師:若走倒車非學生應付社會需要的好準備(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今日(26日)開考,兩份卷均無「政治題」。教協理事、資深通識科教師張銳輝稱,本港法治及政治參與,以及住屋、貧窮等「貼身」民生議題均無在試題出現,認為今年試卷程度較淺,或未能反映熟悉社會議題及具批判思維考生的能力,對他們不公平。

張銳輝說,今年試卷對學生能力要求較以往低,涉及批判思考、要求學生表達立場等高階思維的題目很少。他說,高中教育旨在讓學生應付日新月異的社會、日後升學等,質疑對學生的要求「向後退、走倒車」,不利裝備學生。

他又說,專業教師並非視乎考評題目而授課,而是跟隨課程內容,倘「明年真的再出(政治題),你(教師)沒有教,你該當何罪?」

DSE2021 相關報道:

通識|考生預計沒政治題試前省略溫習 科目重整感可惜【短片】

DSE核心科今開考 試場洗手間皆分流

考前一天獲悉轉試場 考生怕閃失早到一小時(4月24日)

視藝|屯門考場突更改 考生稱「嚇親」(4月23日)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通識科 政治題 張銳輝 教協 批判思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