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過度活躍青年認管摺刀激光筆押後判 童年面對家暴成年後教雜耍貢獻社會 (17:30)

前年11月19日,患有讀寫障礙及過度活躍症的青年在理大逃出後被截查,搜出藏有摺刀及激光筆等,男子今(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辯方求情,被告自小在單親貧困家庭長大,面對家暴及自身限制,沒自暴自棄,反而教導有不幸童年的人玩雜耍,努力貢獻社會,望法庭考慮他認罪而輕判。

主任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5月3日,為被告黃錫鴻(26歲)索取背景及精神科報告後判刑,其間被告還押。辯方呈上被告的病歷證明指出,其病情導致他在激烈的社會氛圍下,容易變得衝動及鹵莽,但他已明白過錯,承諾日後不會重犯。

辯方呈上16封求情信,被告撰寫的求情信指出,他的媽媽及姐姐均為精神病患者,童年在家暴及缺乏愛的環境下長大,其價值觀沒受到正確引導,由於他服藥後會全身抽搐,只能靠個人意志及朋友陪伴撐過。他其後自學雜耍及魔術,及後更成立公司,透過教導有不幸童年的人玩雜耍,希望他們在課堂以外有美好的成長。

與被告相識9年的教師在求情信中寫道,被告成績不理想,但從不輕言放棄,用心教導學生,不少弱小自卑的學生因而變得自信主動,形容被告的貢獻是功不可沒。辯方又稱,涉案物品沒造成任何人傷亡、財物損毁,案情在同類案件中不是最嚴重,望法庭判處一個短的刑期。

其他報道:學生認管汽油彈還押候判 控方:涉案汽油彈總數為已知案件中最多

其他報道: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罪申終止聆訊 稱控罪違憲條文含糊 官批旁聽者舉「五一」手勢

其他報道: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受審 目擊者:看到25至30人步入酒吧

相關字詞﹕理大衝突 激光筆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