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疆棉|「同心會」成員H&M尖沙嘴店外抗議 稱「新疆棉花頂呱呱」 (15:55)

組織「同心會」約10名成員今午(28日)到H&M尖沙嘴分店門外抗議及高叫口號,要求H&M道歉,認為美國及西方對新疆涉「強迫勞動」指控屬虛構,又稱「新疆棉花頂呱呱」。一行人到場約10分鐘後離開,其間有警員到場了解,未有進一步行動。

一名同心會成員讀出聲明,稱美國及西方政客針對新疆問題「炒作」,試圖打壓新疆棉花產業及遏制中國紡織業發展。聲明又指出,H&M集團和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等抵制新疆棉花,「深深傷害每位中國消費者的感情」。

同心會聲稱,中國香港市民絕不允許如此企業繼續留在中國,「賺中國錢來害中國」,要求H&M道歉及更正錯誤,「否則就請滾出中國香港」。

新疆棉 相關報道:

BCI上海代表處:曾交新疆無強迫勞動報告 總部無視

Hugo Boss刪撐疆棉帖 代言人割席 白宮:關注事件 撐遭杯葛企業

相關字詞﹕新疆棉 H&M 同心會 新疆 少數民族 強迫勞動 新疆棉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