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疆棉|BCI上海代表處:曾交新疆無強迫勞動報告 總部無視 (14:31)

在西方輿論攻勢下,Nike、CALVIN KLEIN、H&M等品牌停用新疆棉織品。作為關鍵角色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去年採取行動,啟動新疆強迫勞動調查。BCI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吳艷稱,BCI上海代表處提交兩份有關新疆無強迫勞動的報告,均被總部無視。

吳艷表示,一般調查流程,首先是生產者進行自我評估,然後由上海的團隊進行第二方可信度審核,最後由第三方的審核機構發出獨立的驗證報告。

BCI上海代表處稱,為回應強迫勞動的輿論,對新疆的項目進行嚴格覆查,最終證實新疆並沒有強迫勞動的問題。他們向總部提交兩份調查報告,還加入瑞士通用公證行(SGS)等第三方檢測機構歷年的檢測報告,但BCI總部無視報告,聲稱新疆棉花生產存在強迫勞動。

BCI上海代表處質疑總部沒有理由地無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認證,導致近50萬噸新疆棉花無法進入國際棉紡織生產供應鏈。

(央視)

相關字詞﹕新疆棉 新疆 強迫勞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