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克強: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制 明確要堅持愛國者治港 (17:54)

全國兩會今天(11日)下午舉行總理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決定很明確,就是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克強稱:「我們明確提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落實好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李克強表示,去年香港受多重衝擊,希望香港各界能攜手盡早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現經濟恢復性增長,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力給予支持。

(中國網)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選委會1500席分5界別、立法會90席 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9決定(全文)

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藍韜文:壓縮香港民主辯論空間 

林鄭月娥感謝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 梁君彥冀本地立法草案盡快交立法會 

相關字詞﹕選舉制度 選舉 香港選制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