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復必泰疫苗周三5900人接種 接種率91% 周二7人打針後送院3涉科興 (23:33)

優先組別市民今(10日)起可在7間由醫院管理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截至今晚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5900名市民於7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1%。連同早前已獲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昨日(9日)共有7宗接種疫苗後送院個案,其中4人接種復必泰疫苗,3人接種科興疫苗。

科興疫苗方面,截至今晚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10,9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7800人在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2600人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72%。

公務員事務局晚上回覆本報查詢稱,截至今晚8時的過去24小時,約72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科興疫苗,約12,1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的7宗送院個案中,有5宗已經出院,兩宗留院觀察。

接種復必泰疫苗後不適個案:

.一名53歲男子到龍琛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感到胸部麻痺。他昨午3時被送往北區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一名49歲男子到龍琛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感頭痛及暈眩,出現高血壓。他於昨午5時03分被送北區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毋須留院。

.一名48歲女子到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感到胸部不適及喉嚨腫脹。她於昨早9時22分被送往博愛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毋須留院。

.一名62歲男子到曉光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感到頭痛及出現高血壓。他於昨午5時58分被送往聯合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毋須留院。

接種科興疫苗後不適個案:

.一名79歲男子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及感到暈眩。他於昨早10時59分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一名61歲男子到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出現高血壓及面紅。他於昨早9時55分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毋須留院。

.一名42歲男子到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感到喉嚨不適。他於昨午1時47分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情況穩定。經治療後,毋須留院。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復必泰疫苗接種首日 跨境船員稱「打咗好啲」 疫苗獲世衛批准較放心【短片】

李國能接種復必泰疫苗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一外籍人士送院

復必泰、科興疫苗有得揀 接種中心、打針流程、疫苗副作用資訊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