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薛永恒:正與儲值支付系統營辦商討論電子消費券派發安排 (21:26)

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首次推出分5期發放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爭取暑假開始登記。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10日)透露,政府已開始與多間儲值支付系統營辦商商討派發安排。

政府早前透露,會與八達通商討透過該平台發放電子消費券。薛永恒於新城節目《香樹輝King King傾》中透露,暫有10多個選擇,包括由銀行、資訊科技公司提供的支付方案等,正從中選擇方便簡單的系統。他又稱,由金管局開發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至今已有近700萬用戶。

薛永恒表示,創科局方面負責設立電子消費券的登記系統。他說,去年政府派發1萬元時,曾於登記系統中向成功登記者徵求同意,未來若有類似措施及安排,會沿用保留資料。他說,已同意者申領電子消費券的流程可簡化,只需選擇擬用的儲值支付工具接收電子消費券便可。.

其他報道:李卓人、梁國雄等8人五一遊行違限聚令罪成判緩刑 官:4人一組遊行乃自以為是看法

其他報道: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等涉非法集結違禁蒙面法 報稱受襲警長認只見涉案者雙眼

其他報道:油漆工女學生理大衝突被搜出士巴拿膠索帶 准簽保守行為

其他報道:擬建回收設施公司入稟向環保署索償 指未按承諾移除地皮水泥地板及違約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電子消費券 薛永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