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石澳龍脊行山徑現「龍爪」惹劣評 漁護署:與自然環境「唔夾」已拆除 (21:30)

石澳龍脊行山徑近日出現一座高如成年人的木製「龍爪」雕塑,網上幾乎一面倒劣評,漁護署在facebook開設的郊野公園教育活動專頁今日(8日)傍晚發文解釋,石澳「龍爪」雕塑以颱風吹倒的樹木製造,屬試驗性質,「因為同附近嘅自然環境唔夾,所以已經拆除,之後亦唔會喺呢度出現。因為我哋知道,龍脊嘅靚風景先係賣點」。

漁護署:龍爪雕塑由漁護署人員建造 不涉額外費用

漁護署回覆本報稱,為方便市民遠眺石澳一帶的景色,該署近期在龍脊設立一個觀景點,並正於該處加設欄杆,以保障遊人安全。觀景點內的「龍爪」雕塑屬試驗性質,該署審視後認為雕塑與附近自然環境並不配合,因此已移除有關雕塑。該雕塑由漁護署人員建造,不涉額外費用。

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吳希文認為,在行山徑上加裝高度人工化的雕塑不但多此一舉,亦浪費資源;若要美化行山徑,應保留大自然原貌,「無端端加嚿雕塑反而破壞自然景觀」。

其他報道:《幻愛》作者蔣曉薇稱港台抽起訪問 港台︰廣播處長認為不符港台約章決定不播放

其他報道:律政中心接可疑粉末信 警方調查

其他報道:重建大坑西邨項目今展開 料供逾3300單位

相關字詞﹕石澳龍脊行山徑 龍爪 雕塑 石澳 龍脊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