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幻愛》作者蔣曉薇稱港台抽起訪問 港台︰廣播處長認為不符港台約章決定不播放 (20:15)

《幻愛》及《秋鯨擱淺》作者蔣曉薇昨(7日)於facebook發帖,稱自己和《都市‧病》的攝影師林健恆,接受港台節目《香港故事》採訪,內容關於海洋、鯨魚、荒謬和閱讀,有關節目原名為《香港故事——香港病了》,原於昨日播出,卻因「過不了處長(廣播處長)那一關」,未能播放。她表示得悉節目「被殺」與監製無關,監製「因不肯宣誓而辭職」,認為有關決定是新處長「設下的紅線」。

港台接受查詢證實有關決定由廣播處長作出,稱廣播處長與管理團隊檢視《香港故事》相關集數及考慮各因素後,認為有關集數未能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要求,所以決定不播放有關集數。

港台表示,為加強編輯管理以回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的建議,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總編輯以及高層管理人員,在具爭議性的節目播出前會檢視有關節目,履行編輯責任,以保障節目符合《約章》及《守則》的要求。

其他報道:UA結業市民拍照留念嘆「好唔捨得」、「陪伴港人成長」【短片】

其他報道:的士司機車尾箱藏40汽油彈等受審 警誡稱客人委託送「醫療用品」

其他報道:聶德權:約200公務員拒簽效忠聲明 將要求他們辭職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香港故事 幻愛 秋鯨擱淺 蔣曉薇 林健恆 廣播處長 李百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