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 (13:5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3月1日)進入第6天,事主A繼續在區域法院作供。A憶述,當上前用身體保護受襲女記者時,遭白衣人追打3次,嘴部立即流血;其後有4至5名白衣男看到他戴着頭盔,以粗口叫他除下頭盔,並以藤條及木棍圍毆他。A的醫療報告指出,他上唇有2.5厘米裂傷,須縫7針,左臂及背部不同位置有擦傷。3月2日報道: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A早前作供提到,看到女記者被襲後,上前幫忙時即遭人襲擊。庭上先播放一段「立場新聞」的直播片段,A稱當時他被一群白衣人追打,過程中被毆3次。他和女記者遇襲後,看到附近有一名年輕的白衣女士躺在地上,當時女士沒有反應,旁邊有救護員協助。法官此時問控方,該女士是否證人,控方回應稱她不是證人,找不到她,亦沒有其資料。

A續說,他在旁觀察女士情況時,一名左手綁着紅絲帶、身穿白襯衣的男子走過來。A稱,該男子沒有武器,先前一直在閘外拍攝閘內情況,不時打出及接聽電話,懷疑他是指揮或帶隊。A當時向男子說「你唔係指揮咩?過嚟做咩呀?」,男子沒回應,報以笑容便走開。

當時A打算離開,但有4至5名持棍狀物的白衣男走過來,「好似想搵人打咁」,他們本來想攻擊一名抱着小孩的女士,但被旁人阻止。其後白衣男看到A的頭盔,以激動及憤怒的語氣向他說「X你老母戴頭盔,戴咩頭盔呀,即刻同我除咗佢」,A隨即遭他們以藤條、木棍及雨傘襲擊約1分鐘。

A今午續作供。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原定公開播傳媒片 官以匿名令為由下令將證人「打格仔」(2月26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2月25日)

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2月24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