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原定公開播傳媒片 官以匿名令為由下令將證人「打格仔」 (14:54)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人不認罪,審訊今(26日)進入第5天。案件原定公開播放傳媒片段,並由繼續作供的事主A辨認出自己,但由於法庭早前頒下匿名令,法官關注到公開播放會讓旁聽者認出證人,遂下令將辨認程序以閉門聆訊方式處理,又要求控方將顯示證人容貌的片段「打格仔」,以便在庭上公開播放涉案片段。案件押後至下周一(3月1日)續審。

為保護受襲女記者而遇襲的事主A原定繼續作供,但法官葉佐文開庭時稱,事主A需在公開傳媒片段中辨認自己,但由於法庭已頒下匿名令,影片不能就此播放,但若影片只讓律師團隊及被告看到,又有違公開審訊原則,遂建議控方將影片打格,並下令先閉門進行辨認程序。

控方提出,即使將證人的容貌打格,公眾仍能識別影片,並在公開平台搜尋原片。葉官回應說「做到嘅都做晒」,認為不能防止公眾自行上網搜查。控方透露,共有5名街外證人需辨認自己的容貌,A今天會先進行閉門辨認,相關片段長約15分鐘,下周一會繼續作供。

6名被告分別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他們否認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6項罪名。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2月25日)

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2月24日)

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2月23日)

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 (2月23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