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初選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短片】 (12:48)

初選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拍攝、採訪:劉澤浩、張君揚;剪接:林欣澤)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早(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數百名市民在法院外排隊輪候旁聽及聲援,有市民認為警方的檢控是無理打壓,亦稱不明白初選所倡議的否決財政預算案如何構成顛覆國家

對於初選計劃若民主派在立法會取得過半數議席,將否決財政預算案,市民杜先生表示這做法「一直都是運行緊」,不明為何現在突然會構成顛覆國家,又稱對此案的結果不敢抱太大期望。

市民徐先生認為,初選是按照《基本法》辦事,質疑涉案47人在遵守《基本法》下舉行或參與初選,如何構成顛覆國家政權。市民李小姐則認為,此案結果「唔係我們可以predict(預計)到」,寄語各被告「加油」。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民陣籲市民用人數聲援 民陣:檢控製造寒蟬效應直接要人噤聲

歐美外交人員旁聽 英領事:案件證明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院外現支持者人龍【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