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倡上調公屋1、2、5人家庭入息限額 其餘人數入息限額不變 (22:41)

現時有25.34萬人輪候公屋,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已達5.7年。房委會按機制檢討2021/22年度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後,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作出特殊安排,建議凍結公屋申請者的資產限額,維持2020/21年度的水平不變;並只上調1人、2人及5人家庭的入息限額,而不按公式計算的結果下調其餘人數家庭的入息限額。

房委會建議,扣除強積金後,1人家庭入息限額將由現時的12,800元增至12,940元;2人家庭由19,430元增至19,550元;5人家庭則由36,890元增至37,180元;其他家庭的入息限額維持2020/21年度水平。

公屋住戶資產限額擬首次凍結

公屋資產限額按公式計算後,2021/22年度所有住戶的資產限額都將減少,但房委會因應疫情,建議資產限額均維持不變,是房委會首次不調整公屋資產限額水平,其中1人、2人、3人及4人家庭的資產限額,分別維持在26.6萬、36萬、46.9萬和54.8萬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下月15日將討論2021/22年度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若獲通過,將於4月1日起生效。房委會又稱,若建議的公屋入息限額獲得通過,「富戶政策」下的入息和資產限額亦會相應調整。

房屋署表示,單計入息水平,按去年第四季統計處資料,約有16.44萬私樓租戶符合新的入息資格,佔私樓租戶總數33.2%,有關數字包括現已申請公屋的租戶,亦未考慮租戶會否不符合其他申請公屋資格。

其他報道:黎智英李柱銘等涉組織818流水式集會 警:因已反對遊行故無作風險評估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強闖立會案 社運人物張漢賢病逝 上訴被終止

其他報道:《壹週刊》涉公開張栢芝幼子出世紙 總編輯及記者提堂 押後至4月再訊

相關字詞﹕公屋 資產限額 入息限額 房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