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設司徒華專題展 2月23日起可入場 (18:50)

今年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年,「六四紀念館」舉辦以司徒華為主題的專題展,市民可從周二(23日)起入場參觀,展期至3月底結束,展品包括首度展出的司徒華手稿,以及他在維園寫揮春時使用的文房四寶等。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今(21日)表示,一直掛念司徒華,形容對方在生時眼神有力、說話一針見血,對工會運動有重大貢獻,「華叔的一生是一本歷史書」。

盛傳下月全國兩會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李卓人認為做法可笑,質疑中共有何資格定義「愛國者」,並稱有全國人大常委的兒子移民外國,但他們一家反而被說是愛國。李卓人引述司徒華所言「我愛國,因為看到民族的苦難,我愛我的同胞;但愛國並不等於愛黨,也不等於愛一個政黨」,質疑剝奪人民的自由與民主者實際上只愛自己。

其他報道:深水埗區議員:曾被圍封街道後巷衛生仍惡劣 促食環署增清潔工

其他報道:認出7.21案兩疑犯 民主黨莊榮輝質疑警沒安排上庭作證

 

相關字詞﹕支聯會 司徒華 六四紀念館 李卓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