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認出7.21案兩疑犯 民主黨莊榮輝質疑警沒安排上庭作證 (15:06)

西鐵元朗站前年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多名涉嫌有份參與襲擊的被告被控暴動、串謀蓄意傷人等罪,案件將於周一(22日)開審。立法會前議員、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今(21日)聯同民主黨中委莊榮輝召開記者會,事發當日在場的莊榮輝表示,他於前年8月獲警方安排3次認人,並認出兩名疑犯後,至今無安排上庭作證,亦無再獲安排認人。

莊榮輝今日公開兩段影片,顯示他分別於今年2月2日及2月5日主動致電負責7.21案的新界北重案組探員,追問為何沒被安排出庭作證及認人,警方回覆稱莊榮輝為「非常重要證人」,但指出由於證據已足夠,而該兩名被認出的疑犯曾表示打算認罪,以及已有證人可以提供與莊榮輝「一模一樣」的資料,因此無安排莊榮輝出庭。至於警方至今未有再安排莊榮輝參與新一輪認人手續,警方表示認人手續會不斷進行,若莊榮輝希望「主動」參加認人手續,警方可以再安排。

莊榮輝表示,無法接受警方解釋,並質疑警方沒有盡力徹查7.21案件,擔心最終未能將涉案兇徒繩之於法。林卓廷批評警方對民主陣營的打壓「雷霆萬鈞」,但對白衣人的調查就「軟手軟腳」。

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facebook影片

相關字詞﹕民主黨 莊榮輝 林卓廷 元朗 721事件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