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料3月初可開展接種 已演練疫苗運送儲存及接種流程 (16:18)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14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節目後他表示,按目前情況,BioNTech「復必泰」疫苗應會在本月底前到港,現正緊密與供應商聯繫,如一切順利估計可在3月初開展接種計劃,疫苗抵港後會開始接受市民預約。他亦稱,政府已就運送及儲存等工序進行演練。

聶德權在節目中指出,全港18區最少各區有一間疫苗接種中心,「最後的數目一定會超過20間」,幅員較大、人口較多的區或會有多過一間中心。他稱可能會先開部分中心,待流程運作方面暢順,以及觀察市民接種情況後,再逐步將計劃推開。

聶德權在節目後稱,復必泰疫苗抵港的冷鏈處理、如何運送、去到儲存倉時如何冷藏等工序都演練了一次,亦在一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內測試了市民接種的流程。他又稱,醫護人員和行政支援人員之間的協作,或有緊急事故時如何去處理都有演練,希望做到安全、有序、穩妥。

至於安老院舍,聶德權稱當局亦有演練外展隊到安老院舍的相關工序、流程及相關人員如何配合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確診3為無源頭 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葵涌寶星中心A座須強制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其他報道:

陳茂波:料財赤達歷史新高3000億 要睇餸食飯 「加糖」有難度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