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不忍幼犬被困籠中 兩愛狗婦偷兩個月大洛威拿被捕 (16:10)

兩名愛護動物婦人疑因不忍一隻2個月大幼犬被困狗籠,於屯門一個貨倉內偷走該幼犬及安置於一個流浪狗場。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兩名婦人涉嫌盜竊,幼犬健康狀況良好已回家。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蔡翹暉表示,警方於前日(7日)接獲報案,稱其位於紫田村倉庫內一隻2個月大洛威拿犬被偷走。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有兩名婦人於當日下午3時許進入倉庫,趁主人不為意時,以一塊布覆蓋一個當時關著該幼犬的狗籠再合力搬走。

警方其後發現該幼犬身處在一個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中心負責人向警方表示,較早前有人帶同該幼犬到中心,聲稱該幼犬為流浪狗,要求收容中心收留。警方經追查後,至昨日(8日)拘捕兩名分別58歲及68歲婦人,涉嫌盜竊。

蔡翹暉稱,有被捕人表示,因看到幼犬被困籠內,為幼犬福祉才犯案。據了解,狗主本身於2000尺倉庫內有飼養兩隻健康的成年犬,兩星期前再飼養案中被盜幼犬「炭頭」,平日僅於自己外出時短暫把炭頭放於盛有食物和水的狗籠內,對「炭頭」愛護有加。被捕兩名婦人本身亦有飼養貓狗,二人屬朋友關係,平日不時相約到街上餵飼流動動物。「炭頭」經檢查後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已交還狗主飼養。

蔡翹暉呼籲愛護動物人士若認為動物受不恰當對待應報警求助,不應私下偷走動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