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政總署職員涉攜激光筆受審 警供稱拘一男子但已忘記對方樣貌 (15:15)

前年10月13日有網民發起「18區開花」示威,其間牛頭角一帶有示威者聚集,33歲地政總署丈量員被指攜有一支激光筆,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8日)於觀塘裁判法院開審。當日擔任東九龍衝鋒隊第一隊指揮官、署理督察林華平供稱,曾向隊員表示「落車追人!」,惟辯方問是哪些人,林華平稱「我諗大家都知要追啲咩人」,解釋意指身穿黑色或深色衫、逃避警方追截及戴口罩頭盔等裝備的人,又稱「百幾人,好難指追邊個,相信係一種默契」。

被告為地政總署丈量員雷启添(33歲),控罪指出他於2019年10月13日在牛頭角道遊樂場一帶,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一個能發出激光光束的裝置。

負責拘捕被告的警員3196陳浩駒供稱,當日乘坐警車沿牛頭角道追截,見有近百人聚集,用垃圾桶及小巴站牌等堵路,當駛至觀塘官立小學時,見前方只剩約20人在逃跑,其間一名戴黑框眼鏡、穿黑衣及揹斜孭袋的男子回頭望,故將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其中4至5人左轉入兒童遊樂場,陳浩駒追截至一死胡同後截停該男子,男子當時氣喘,但搜身後沒發現攻擊性武器,故以非法集結罪作出拘捕。

陳浩駒帶該男子上警車後再次搜身,在斜孭袋的內格發現一支可發出綠光的激光筆,再以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作拘捕,惟事隔已太久,已忘記男子的樣貌,只記得名稱。

其他報道:涉黃大仙非法集結8被告表證不成立 當庭獲釋 多名警員被質疑抄寫口供

其他報道:東鐵線一列9卡車運作不暢順一度慢駛 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 仍留院今未出庭押後再訊

相關字詞﹕18區開花 示威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