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一列9卡車運作不暢順一度慢駛 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12:30)

港鐵今日(8日)表示,早上11時40分東鐵線一列9卡車由旺角東站往九龍塘站期間,出現運作不暢順,需以慢速由九龍塘駛至沙田站,列車服務一度受阻。至約12時15分,東鐵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港鐵表示,車務控制中心安排該列車到達九龍塘站後,請乘客下車轉乘下班車,列車以慢速駛離。約12時15分,列車在沙田站駛離主行車線後,東鐵線服務陸續回復正常。據初步了解,懷疑車上有機件故障,列車將返廠進行詳細檢查,了解原因。

港鐵處理事件期間,紅磡站來回火炭站維持15分鐘一班,火炭站來回上水站維持正常班次(約7分鐘一班),來往紅磡至上水的行車時間預計需額外10至15分鐘。

港鐵東鐵線上周六(6日)啟用新信號系統,並開始使用新的9卡車廂列車,今日是啟用新信號系統及9卡車的首個上班日。

相關報道:東鐵新信號系統九卡車啓用同現故障 乘客憂少3卡更擠迫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