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宗本屆區議員被DQ 高院裁民主黨洪駿軒非妥為當選 (15:56)

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當選的民主黨觀塘翠屏區現任區議員洪駿軒,被指在競選傳單抹黑對手鄭強峰。鄭強峰早前入禀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屬首宗2019年區議會的選舉呈請。高院今(2日)頒下判辭,裁定鄭強峰勝訴,洪駿軒非妥為當選。意味洪駿軒被取消議員資格(DQ)。

呈請人為公屋聯會的鄭強峰,兩名答辯人依次為今屆區議會選舉當選人、民主黨的洪駿軒和翠屏選區選舉主任謝凌駿。鄭強峰為觀塘翠屏區的前任區議員,在今屆區選中以3822票落敗,不敵4203票當選的民主黨洪駿軒。

洪駿軒表示,對裁定感到十分失望,正與律師團隊商討判決書法律觀點,再考慮是否上訴。他又稱,其辦事處會暫時繼續開放。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視像述職由中央決定 習近平擔心港疫情出於關心支持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與終院首席法官會面屬平常事 不涉及案件討論

相關字詞﹕洪駿軒 鄭強峰 區議會選舉 民主黨 觀塘 翠屏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