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與終院首席法官會面屬平常事 不涉及案件討論 (11:16)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被問及有報道稱她上周曾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單獨會面,會面期間有否討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案律政司保釋上訴,林鄭月娥強調,作為特區之首,與終院首席法官會面屬平常事,會面期間的討論不涉及任何個案。

林鄭月娥稱,根據《基本法》,確保司法獨立是特首的職責,因此特首有需要與終院首席法官會面,確保司法機構能夠運作順暢,以及表達互相關注的事項,包括法官任命、資源分配等。她強調雙方會面是建基於尊重司法獨立的原則,若當中涉及討論案件細節是有違原則。她亦重申,不論是現在或以往與終院首席法官見面,也不會談及任何案件。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視像述職由中央決定 習近平擔心港疫情出於關心支持

林鄭月娥:不應以檢出確診數量衡量封區成效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張舉能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司法獨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