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衛生署邀私家醫生提供接種疫苗 需為副作用者緊急治療 (22:55)

本港最快下月推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衛生署已發信邀請全港私家醫生提供接種,參與的醫生將不能以任何形式向接種者收費,只能向列明的合資格的人提供接種,亦需要預備為出現副作用時,如有過敏反應者提供緊急治療,政府會提供所需的腎上腺素。

衛生署向全港私家醫生發信,邀請他們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政府會向提供接種服務的醫生提供津貼,津貼額待公布。

為免出現重複接種,醫生為市民接種前需查閱其醫健通中接種記錄,並要獲得接種者的知情同事,接種後需要觀察15至30分鐘,亦需要預備為出現副作用,如過敏反應者提供緊急治療。參與的醫生亦有責任去聯絡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接種者,準時再接種第二劑疫苗。

信件又指,就接種的疫苗牌子、分配方法,以至接種的標準程序、需要向接種者提供的資訊、獲取知情同意的方式、觀察接種者的指引則將於日後公布。

另全港18區均會設疫苗接種中心,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當中7個由醫管局運作和1個由香港大學運作,另外10個中心會招募醫療機構和團體營運。行政會議成員、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林正財又指,政府已出信招募團體營運疫苗接種中心。

至於到院舍接種方面,林正財表示,一開始會在部分院舍試行接種,亦會先選相對健康的院友接種,「睇吓流程點樣做最好」,取得接種運作經驗後再推展至全港過千間各類型院舍。

相關報道:政府推新冠疫苗接種網站 一站式發放疫苗最新資訊

相關字詞﹕新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疫苗 接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