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鴨寮街冷清 排檔檔主:每日生意不足數百元 (20:17)

深水埗鴨寮街及長沙灣道有16座大廈污水樣本持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居民須強制檢測。有排檔檔主說,鴨寮街十多年來最冷清,寧願封區找出確診者以增加市民消費信心。有居民則不希望封區,擔心擾民及影響生計。

於鴨寮街賣工具袋的排檔負責人梁太說,自深水埗被劃成指定區域,人流大減,每日生意不足數百元,她擺檔十多年未見過如此冷清,市民如「直通車走過」。她稱,寧願封區盡快找出確診者,令市民恢復消費信心。另一名賣手機配件的排檔負責人洪女士形容,鴨寮街冷清得「可以碌保齡球」。

鴨寮街172-174號大廈居民江女士說,得知附近大廈多污水呈陽性,表示「驚呀,餸都唔買,今日放工後立即做檢測」。她稱,擔心封區令她不能工作,「點樣交租?」她特意買多點糧食回家,購入米、菜、麵等儲糧。

另外,有數名穿全套保護衣的民政署人員今日(26日)傍晚到鴨寮街178號及後巷視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封區|碧街9-27號、東安街3號列「受限區域」 周二晚7時起封閉

伊院3護士確診 醫管局:救護車將分流輕症到其他急症室

增兩確診者不治 港累計172死

今增64宗確診 21宗為源頭不明 增8大廈須強檢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