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鯉魚門邨鯉生樓今起設流動採樣站 居民工作人員可免費檢測 (16:03)

鯉魚門邨鯉生樓昨(26日)新增一宗確診個案,累計6宗個案,涉及4個單位。政府今(27日)表示,鑑於近日在鯉魚門邨鯉生樓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宣布今日起至12月31日在鯉魚門邨鯉生樓地下後門通道增設流動採樣站,向鯉生樓居民及工作人員免費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另設於油塘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亦會繼續為其他鯉魚門邨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暫定至12月31日。

政府稱,該流動採樣站承辦商為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政府稱,將檢視該流動採樣站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服務的需求,再決定需否延長運作時間。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確診個案會交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各區流動採樣站名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70宗確診

袁國勇倡動員一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接觸追蹤

袁國勇:暫未見聯合醫院醫護防疫措施做錯 病人入院檢測假陰性可致超級傳播

陳肇始:逾千進口冷凍食品樣本、逾2200凍房業員工檢測陰性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中心即時暫停探訪

患者有肺炎入院篩查走漏 護士無眼罩餵餐 聯合爆超級傳播 12病人7職員染疫

相關字詞﹕鯉魚門邨 鯉生樓 流動採樣站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