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建宗率團深圳交流 內地專家介紹新冠疫苗研發使用 (20:21)

政務司長張建宗率政府專家顧問及官員今日(22日)在深圳與內地官員及專家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舉行專題交流會議。

與會者包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港區專家包括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

張建宗在會上感謝中央政府支援本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協助香港增設社區治療設施和興建臨時醫院,以及同意有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

內地專家就當前全球及內地疫情形勢的研判、抗疫工作的策略和政策措施等分享意見,兩地專家亦就多項具體防控措施,包括外防輸入、病毒檢測、健康碼使用管理等交流;內地專家亦介紹內地新冠病毒疫苗研發使用情況,並就相關議題與香港專家交換意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美苑潤美閣3單位有確診兩涉機場警 觀塘玉蓮臺單月7人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派樽檢測

今增63宗確診13屬源頭不明 天水圍俊宏軒商場醫生確診前曾為染疫者診症

伊院86歲男病人離世 屬歌舞群組個案

過敏協會:疑疫苗輔料聚乙二醇引過敏 籲港府將輔料列入標

曾祈殷籲考慮限歐洲航班抵港 梁子超:英抵港者檢疫期應全留酒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防變種病毒 禁英客運航班到港 包括香港居民 已抵港者「14+7」隔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